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

關了書店去做暑假青少年輔導

如果你看到一家出版公司把旗下的幾家書店給關閉了,然後轉頭你看到巴士上這個集團暑假青少年輔導課的廣告,你會不會想到一些比較深層次的東西?
書店固然也有青少年的內容,但畢竟還是面對成年人的區域比較大。所以,當一個出版公司感覺到書店難做,但是面對青少年部分的輔導還比較容易賺到錢時,這意味着什麼呢?
首先,意味着成年人對於自我的學習和教育採取了消極的做法,但是對於下一代的教育還願意出比較多的成本。然後,稍微演繹一下就發現,成年人們對自我的進步已經很消極了,甚至對某些人來說可以說是放棄了,然後將未實現的理想都寄託在下一代的身上。
這就是現如今的狀況了。成年人們已經在對抗手機和娛樂化面前完全敗退,那樣畢竟也省了成本,包括時間和金錢以及精力。我們還需要專門去看書嗎?我們有手機,手機會篩選我喜歡的內容,推送給我看,我爲什麼要犯困和犯賤去看一些晦澀的書。如果是那些譁衆取寵的暢銷書,那我還不如看手機上的內容,反正現在有網。
但是,小朋友不能這樣的。爲什麼?因爲你們是小朋友,你們得學習,我們以前也學習阿。而且,長江後浪推前浪,你還得學習得比我們更好纔可以,這點我們捨得下成本,你們要爭光,這個暑假,我們會報幾個輔導班。
對了,就是這麼的雙標,糊弄小孩子。也就是你們大人已經放棄追求進步了,連做個榜樣讓我們學習的積極性都沒有了,所以才編出這樣的話來,把我們綁定在學習中。這樣,你們可以繼續醉生夢死在你們的手機裏面了。萬一哪一天,我們真的學習好,出人頭地了,你一看,這還得是你們作爲父母的功勞。而你們,只要出一點錢,讓別人的商業機構來教一下我們就好了。你最多在外面等着我們下課而已。

既然你們這樣,還說長江後浪推前浪的事情。那麼,我們將來能做得更好,我們就不急着造出小孩來折磨呢。這樣,你好我好大家好。
這看來,就是一家商業出版公司關掉書店去做青少年培訓的事件揭示的一個社會問題所在了。完全都沒有解決的方法阿。

閲讀更多..
文章列表..
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