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

別喊我,讓我讀完這本書


他環顧了四周,大聲說:“都別喊我!讓我安靜閱讀完這本書!”
周圍的人奇怪的看着他。並沒有人認識他。雖然他是以非常高分考到這個學校,但畢竟是新來的。

別喊我,讓我讀完這本書
他也不理睬,把自己的電子書閱讀器放在臺面上,打開那本書。
他沒有立刻開始讀,他先從包裏面拿出來一個橘子,剝開橘子皮,放在旁邊的一個小陶瓷罐子裏面,然後把橘子吃了。開始拿出來溼的紙巾擦手,把髒的紙巾扔在垃圾桶,然後甩手十幾下,等到感覺幹透了,他纔開始把眼光放到屏幕上,看書。在橘子皮的香味裏面,他感覺自己能夠更好的閱讀,注意力更加的集中。

一連好幾天,都是這樣的儀式感。周圍的人,有的不是同一批了,有的好幾天都在這裏,見怪不怪的多數都是。不過在裏面也有一兩個喜歡作怪的,聽到他每一天都要喊一嗓子,心中有點憤憤,搞怪的心理便出來了。

於是,那天的傍晚,在這個閱讀室裏面,已經有三分之二的座位空着了,人們陸續離開吃飯去了。他,讀書的那個怪傑,從自己的閱讀器屏幕裏面擡起頭來。一陣刺鼻的味道讓他不由得轉過去頭去看那個罐子。
他的臉上充滿了愕然,眼睛睜得大大的。他忍不住轉過頭去看看四周圍,突然之間一下子事情變得很詭祕起來了。
三分之二的座位空着,剩下的人也在逐漸離開。隔着兩三個位置的一個白鬍子的老先生正好轉過頭來對他笑着說:“小夥子,看完書了?你這本書可真夠長的。”

他訝異地問:“你認識我嗎?”
老先生顫顫巍巍的走了過來:“可以說認識,也可以說不認識。我幾年前在這裏看書時候,就注意到你了。”
他滿腹狐疑的想:幾年?我纔到這裏一個月時間啊。怎麼他說幾年。他感覺是有點臉熟,但是又記不起來。

老先生走到跟前,看了看他:“你可能太專注看書了,沒怎麼注意到我。喲,你這罐陳皮看來不錯啊!多少年頭了?值錢啊!”
陳皮!他一聽這個詞,馬上一激靈想起自己正在奇怪着什麼。明明我是吃了橘子,然後橘子皮放在罐子裏,怎麼會是陳皮?
喜歡讀書的一般不缺乏想象力,他心裏一沉,難道我掉入時間漩渦了?
他問老先生:“今天幾號?不,今年幾年?”

老先生奇怪地看着他:“2031年啊!”
啊?他趕緊抓起座子上所有東西往包裏放,他感覺到了危險。我在這裏看本書,過了十年?橘子皮都變成陳皮了嗎?他趕緊離開了。

老先生看着他匆匆的走出去,笑着和另外一個人說:“哈哈!你主意出得好,我演得妙!”
另一個人從包裏拿出一些橘子皮,扔進了垃圾桶,說:“讀書是很個人的事情,他每次搞到這麼大動靜,也別怪我了。可惜了你那些陳皮。”
“老先生”一邊把鬍子拿下來,一邊笑着說:“便宜貨的。”

他在大廳裏面看到日期,2021年,醒悟自己被騙了。他懊惱地想:十年?難道我就沒想到我的閱讀器電用不了那麼久嗎?

第二天,他依然去那裏讀書,不過沒大聲說話了。

閲讀更多..
文章列表..
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