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

推薦有效

推薦是基於一種endorse也就是背書的機制。固然,每一個人都可以向任何其他人介紹和推廣任意的東西,但是這種推薦如果能夠起到效果,那還是要滿足一些條件的,否則推薦也是白推薦。
例如,對於一個陌生的人,你站在路邊對他說某一本新書很好,你也沒有看過,作者也不是廣爲人知道。那他自然是將信將疑,多數翻一下,然後找一個藉口走開了。
但是,如果換一個場景,是在一家很大的書店裏面,在暢銷書的位置上面,擺着一本書,就算是作者並非爲衆人所知曉,但是因爲書店是受信任的,所以人們多少會看認真看一下,無論是基於信任或者好奇,這都給了這本書一個很好的機會去展現自己的內容。這種推薦的效果,顯然是比前面那一種好很多了。
如果本身這本書的作者已經有了名氣,較大比例的人知道了他,那當然效果會更加的好了。再加上寫序的人,寫評論的人,各大榜單的上榜情況,網站的銷售情況等等,一個項目一個項目地添加上去,效果的疊加效應會是非常顯著的。每一個單獨的個人,可能只是接受了其中某一些方面的信息,在大人羣裏面,則產生了巨大聚合效應。
這樣的一本書的推薦,纔是有效的推薦法則。對於其他的產品來說,自然也是類似。

這種效應的根源在於信任鏈條的傳遞,當人們自己不熟悉某一個事物時候,會傾向於參考別人的意見,這裏所指的不一定是理性思考下的參考動作,而是在認知心理的潛意識本能下,因爲某些已經獲得信任的鏈條節點,從而採取了放鬆心理警戒的姿態,比較願意去接受。往往在無聲無息中,人們就採取了這種心理態度,而如果是硬性顯性地去直接推銷,往往比不上這種潛移默化的效果好。
其實人們認知的途徑是有兩條道路的,當對一個事物認識很深入時候,人們對它的評估會傾向於理性,對各種細節進行思索和考究。如果要針對這種深度的用戶,那麼顯然推薦的人也應該有一些真材實料,能夠拿出更爲權威的身份和更爲專業的推薦詞,否則是會被嫌棄的,因爲你這樣顯得比不上人家專業,那爲什麼要聽你的?

閲讀更多..
文章列表..
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