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

千古首頁

如果有一段話,是寫在某一本書的第一頁的,而如果湊巧,這本書出名了。那麼,這首頁的這一段話,往往就會獲得非常大的曝光量。例如,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這句話很多人都知道,但是不意味着知道這句話的人都研讀過易經。這個道理,也適用於一篇名文章的第一段,例如道德經的道可道非常道。還有被無數考英語的考生知道的,第一頁a開始的單詞已經滾瓜爛熟了,後面大半的還沒有讀過。
原因當然是非常明顯的,就是說很多人都會因爲這些書或者文章很出名,所以會去翻看,但是這些能夠長久流傳的書籍,往往內容有比較深的地方,所以實在不是很容易讀懂,於是翻看了之後,便不了了知。但是,第一篇第一段這些文字,就多多少少有印象了,而且對很多人來說,可以拿來充一下面子,如果對方不知道,那就是鎮一下場,如果大家知道,一般來說也只是和你一樣瞭解第一篇,那麼就是一個溝通和共同語言,反正是沒有什麼壞處。所以,更多人也拿出來顯擺一下。
這種千古首頁的現象,便自然而然成爲了普遍。

所以,站位是非常重要的。站位靠前,你就可以得到長足的曝光。大多數人是淺嘗輒止的,只有鑽研進去的人,纔會閱讀更多的部分,能夠反覆研讀甚至有所貢獻的,是鳳毛麟角般稀少。這說起來,雖然有點悲哀,但是卻又是合理。
其實,千古首頁對於整本書的作用,就是引流的作用了。畢竟,雖然十有八九只是來看第一頁和前面一些,但畢竟這些人口碑出去,整本書也會知名起來,那麼剩下的十有一二纔有可能接觸到,並且完成進一步的閱讀和發酵。
這也是這個世界普遍的規律了。想要所有人都一樣,那是不可能的,一個領域,只能是某一小部分人是專家和深耕者。

這麼樣看起來,一本書要能夠流行起來,同時要具備深度和吸睛之處纔可以。一個已經很困難,還要滿足兩個條件,另外還要加上一些天時地利人和,所以,處心積慮也不一定能夠出頭,是有根源的,因爲因素太多。如此,還不如就把時間精力都放在深耕上面,只問耕耘不問收穫,也許機會還能增加一些。

閲讀更多..
文章列表..
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