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

臣服於字裏行間的深邃


他逼迫着自己看完了一部沙丘。
對於他這種出生在讀圖時代的人,這真的是一個挑戰。保羅接受黑盒子測試的時候,他總在不斷地腦補漫畫的頁面,對於文字的描述感覺太抽象。後來隨着慢慢的深入讀,劇情龐大,展開在宇宙空間,他已經來不及腦補漫畫了,雖然自動有畫面浮現,但是更多的跟隨着字和書的劇情而臣服於字裏行間的深邃。
這是一次破天荒的閱讀體驗,雖然在受教育的過程中都是文字爲主,但是閱讀這樣很大部頭的講述龐大世界觀的小說,文字爲主的小說,他還是第一次。這一發不可收拾,後面又看了阿西莫夫的基地系列,當然,大劉的三體是不能放過的。看三體讓他在一個論壇裏面結識了不少書友,其中一個還做出了一個三體動畫劇。

本來他使用一個大屏幕的電子書,是買來看漫畫的,後來又買了個小一些的,這樣方便拿着看書。看純文字的書和有畫面的書有什麼不同呢?他感覺到更加的有自由感,一千個人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他陶醉於字裏行間,因爲作者固然構築了龐大的體系,但是還是留了很多的空間給讀者,這樣的閱讀彷彿是在配合着進行再次的創作。
在時間的自由度上,比起視頻來說,不會有時間軸牽着你的鼻子,你儘可以按照自己的節奏往前走。

當看書的速度提高後,他便和很多書友一樣,陷入了瘋狂找書的一個境地。經典的書讀一本少一本,便開始追先行連載的流行的書。玄幻的多,正是現在的流行,那些作者們瘋狂的輸出,依然耐不住大家的追更。但是,小說太多了,魚龍混雜,他也頗爲惱火。在書友的網上論壇裏,人們在互相的爭論着自己所粉的寫手,並掀起了罵架。他時不時也參與其中。
但他更多的是參與對於連載書的情節走向的猜測和評判,有時候大家一起對某個角色的遭遇發出惋惜,並一起把作者罵一通,但是還繼續的去看下去。這纔是真性情的粉絲。
有的時候,他甚至感覺自己都要去寫書了。後來想了一下,瘋狂輸出這個事情,還是很難做到,時間有嗎?就算有時間,坐得住嗎?

所以,他還是決定安安穩穩的做一個追更的粉絲更加穩妥一些。不過,他因爲看書多了起來,拍了一些視頻做相關的書評,胡亂侃的節目,竟然也積累了不少粉絲,成了一個大的up主。這倒是剛開始他沒有考慮到的。

他感覺自己應該感謝第一部的沙丘,2021沙丘電影出來,一定去捧場。

閲讀更多..
文章列表..
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