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

平臺專區

平臺這個詞的本意,是有一個統一的標準,只要切合了這個標準,你就可以往平臺上放,平臺便不會排斥你。就好像一個檯面,平坦的,在重力角度看,是沒有斜坡的。只要你不是太重,會壓垮平臺,也不是太輕,會被周圍空氣變成的風吹走,或者長腳帶輪子要自己逃離,那麼你就可以在平臺上呆着。
但這不意味着平臺上放置的東西沒有相互之間的小區別和小特色。
所以,平臺上面,也是可以根據類型和特色進行小分類的。當然,這也包括圖書的平臺。

現在,電子書的平臺也不少了。亞馬遜的Kindle起了個頭,讓網上買書成爲了成功的模式,同時也成就了電子書閱讀器的市場。後面,大批的閱讀器廠家進入,例如boox,boyue,remarkable,kobo等等,並且很多也有類似的書的平臺。

書籍的平臺,自然就有按照書的內容分類的做法,這類似於圖書館。但更爲有特色的地方在於根據商業目標和特點進行分類的專區。這顯然很容易想到暢銷書專區,還有特價書專區。
這些專區的內容,是經常變化的。它們的變化反映着市場和圖書商家一起的雜糅出來的需求,這幾年往往有着營銷策略的實踐,還有大數據和預測模型等技術的應用。
和龐大的平臺本身相比,專區意味着凸顯,意味着特選和突出,意味着推薦。因爲它們往往放在最顯眼的地方,並且在宣傳和推廣的時候,被不斷的提及,是消耗了最多廣告成本的區域。
人們在面對平臺的繁複內容時候,第一反應是失去了方向感,那麼趕緊找一下落腳點,也就是被突出的地方作爲暫時的注意力着陸區,對很多人來說,都是自然而然的反應。
能夠吸住人們的注意力,那是偉大的商業上的成就之一,之前是偉大的起步。此時,專區內容的分佈,擺設,設計,就開始在爲出版方商家說話,努力加深交流。
專區是不斷的變化的。線上書城的專區更可以做到根據大數據實時的變化,甚至做到所謂的千人千面的針對個人不同的展現。

所以,以平臺的龐大吸引人來,以專區的針對進行深入服務,往往就是現代書城的經營法寶了。

閲讀更多..
文章列表..
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