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

咖啡廳裏面的小心翼翼

咖啡廳裏面的檯面不能再小一號了,否則可能就只能放下一杯咖啡了。
我懷疑他們進行了精密的測算,所以選擇了這種大小的檯面。但是人們也學會瞭如何有效利用。如果是拿着手機,那麼手就是幫到忙了,不用找佔用檯面。如果是拿了筆記本電腦過來,就有點要小心翼翼纔可以的感覺了。否則,佔據完大半個桌面後,把咖啡杯擠兌到一角的電腦,很有可能會被咖啡杯採取的自殺行動所傷到,當然幫兇就是你的手,子彈則是杯子裏面的黑色咖啡,當然如果你的不是美式咖啡,而是加了糖和奶的拿鐵之類,顏色會有所不同,粘度則有增加。
如果電腦比較幸運的話,咖啡杯採取的行爲不是針對它而是地面。這種行爲就尷尬了,你損失了一杯咖啡不說,地下的一片狼藉,讓周圍的人都紛紛看過來,實在是有夠失禮的了。店裏面的服務生趕緊拿了拖把過來,你連連道歉,從對方的笑臉下面你已經讀到他的咬牙切齒。
好吧,於是你學會了先把咖啡幹掉,再去用你的電腦。
對於那些拿一本書,平板電腦或者一個閱讀器的場景,情況是類似的。但是,可能因爲面積小一點,而且沒有摺疊起來遮擋着視線的屏幕,情況會好一些。

但是人們還是進化到可以應付自如。在這樣的檯面上,甚至兩個人埋頭寫東西也可以了。自然,商家必然會考慮到單位面積的價格,人家畢竟是有成本的,難道要人家去虧本嗎?大家已經很困難了,就在有限的條件下調整一些自己吧!尤其在疫情之下,檯面更要增加一個遮擋的牌子,讓地方更狹窄了。
所以,這是在咖啡廳裏面小心翼翼的一些理由了。當習慣成爲了自然,就沒有了被強制的不自在,而成爲了自如。
想一下,古今中外多少恢弘的成就,其實就在方寸之間所造成的。穩坐中軍帳,決勝千里之外,和古戰場的龐大相比,元帥的帳篷不是只是小小地方嗎?所以,小的檯面也並非意味着要放不開手腳的保守,而思想依然能夠恢弘。關鍵是要能夠進入你自己的思想天地,沉醉其中,翱翔其中,而不被一些瑣碎的細微的東西所綁架。那樣,小心翼翼,也會變成你的一個優點,而不是一個制約。

閲讀更多..
文章列表..
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