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

豎排的書

因爲做一個面對港臺的閱讀出版項目,他迫使自己習慣了豎排的書。其實,即便在港臺,也不是所有人在用豎排的書了,畢竟世界上的潮流是橫排和自左而右,就算你讀書是豎排,你也逃不過使用各種社交媒體時候的橫排習慣。
但是既然有這樣的需求,並且老闆在意味地討好着客戶方,爲了取得更進一步的市場合同,他們顯然是難於避免對現有的app排版體系加以調整了。
當然,技術上沒有什麼難事,還是時間精力和成本的問題。老闆說了願意做,那就是授權了,成本應該能保證。
其實客戶方代表本人都對此需求並不重視,他屬於年輕一代,覺得這個豎排其實沒太大需要了。但是他們公司提出來的,他也要遵從。因爲他們經常在一起合作,開會和討論問題,所以關係還是不錯的。但是高層們相互之間定下來的事情,他們都是沒有辦法影響到的。

當豎排的第一個版本出來後,他和客戶方代表在閱讀器上看了幾頁春秋,然後哈哈大笑。因爲兩個都是三國的遊戲的熱愛者,主要玩的是日本的三國策略遊戲。這樣豎版看書,他們突然不約而同的想起了夜讀春秋的關羽,甚至彷彿想到了刮骨療傷的代入感。

雖然在開發時候,百般的各種拖和賴的心理,沒想到開發出來後,用起來感覺還真不賴。他現在有些懷疑,當初要廢除豎排書的文化改革先哲,是不是有點激進了?但是轉念又想,其實差別不大啦,可能就是眼睛上下轉動的幅度和左右比起來幅度小,某些時候好像產生頸部上下跟隨輔助的衝動,這大概對頸部是好的吧?

他突然想起了鴨脖子。於是,這個版本的小發行慶祝餐就去吃了燒鴨。在聚餐現場,三國殺遊戲玩起來了,他和客戶方代表一起,早已經撐起了這個風氣。
在文化上面,我們做出了貢獻!我們老祖宗在用的讀書方式,我們的現在在電子設備裏面恢復得如此之好!大家辛苦!

這祝酒詞,是老闆說的。雖然喝完一杯他就離開了,但是可以視作一種肯定了。真不錯!畢竟老闆也不是經常參加一個小版本的聚餐,一般那是他們項目組內部的事情。關鍵是,老闆來了,吃飯的費用多少能報銷,不用先用項目經費了。

好事。

閲讀更多..
文章列表..
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