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

什麼支持着你把書寫下去?

他是一個網絡小說的寫手。每天在網絡上面發佈幾個章節的小說,幾千到一萬字。沒有什麼特別的情況,他風雨無阻。當然,風雨對他這種職業來說影響不大,都是在屋子裏面,也很少出去見客人。都是在網絡上的書城,接觸的人也是通過網絡進行,一個重要的部分是書城方的編輯,會提出一些要求,因爲他比較勤快,所以也就沒有太多催稿的壓力。另一個,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讀者了。

因爲讀者是衣食父母,所以他是很重視和大家交流的。在每天寫作的時間之後,他會預留半個小時的時間,快速瀏覽一下讀者們的留言,有一些如果容易回答的,他還會回覆這些評論。他的勤快和較好的內容,讓他贏得了不少的粉絲。

粉絲們當然是會催更的,尤其是在精彩的章節集中出現的階段,也就是劇情很衝突的階段,例如男女主角若即若離就要開始實質階段,例如和對方大佬的爭鬥正在白熱化的階段,這些往往需要很多章節來鋪陳描述,時間跨度很大,寫的難度也大。此時,讀者和寫者都在忙碌着,催更的想法也就會比例比較高一些了。

另外一個,粉絲們會提出各種的要求,每一個粉絲都有自己的一個小說走向的期望和猜想,他們會在評論區裏面爭論和表達。寫手如果和粉絲們的想法相差太大,則可能導致怨言,甚至有的粉絲就取關了,也就是所謂的掉粉。但是,如果寫手的想法經常和粉絲們的想法一致,這也是一個危險的想法,長期下去,這個小說因爲創意差,將會失去更多的讀者羣。

他每天從閱讀和關注粉絲們的言論中,得到自己繼續寫下去的動力。一個是自然而然的被人閱讀所產生的被認同感,這對於整天在寂寞中爬格子或者說敲字的人來說,其實非常重要。另外,有些粉絲也會時不時的打賞一下,雖然這並不是最主要的收入來源,但是確實是一種很大的鼓舞。另外一個,馬太效應,當更多的人開始看他的小說,平臺就會給他更多的流量,這種傾斜就會慢慢的進入一種良性循環。

他現在正是處於這樣的一個良性階段。不過,競爭也是激烈的,太多人在網上寫書了。不過,他經常想起以前,自己寫的東西沒有人看到,平臺根本就沒有給任何的流量,是依靠着自己手動轉發,才慢慢積累了一些讀者粉絲。現在和那段時間對比起來,簡直好得不能再好了。

所以,他知道自己會繼續好好的寫下去的。

閲讀更多..
文章列表..
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