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

V字型的書在接受紫外線消毒

疫情已經兩年多了,現如今,變種的病毒卻又開始在四處出現,讓城市籠罩在一種擔憂之中。
他在市圖書館借了書,在一樓的地方,有一個櫃子。他看着說明書,把書分別放進去,排列成爲倒V型,然後關上櫃子的門,按下了按鈕。一個40秒種的倒計時的紅色數字顯示着,他耐心地等待着,後面則有幾個排隊着等他的借書人。
現在,受煎熬的是書吧!他看着那數字的倒數顯示,心中不以爲然的在胡思亂想。
是的,受煎熬的是書,要不是那種射線是對人體有害的,也不會加上一個門關住了吧。但是,人類主要是面對着書上面的細菌病毒,也沒有怎麼想過書本身的感想了。可能,在那樣的過程中,就只是40秒的過程中,書裏面的內容,例如武俠裏面的劍客,戰爭故事的坦克兵,科幻故事的超能盾牌,還有言情故事的白馬王子,都會跑了出來,用手中能用到的各種防御手段,向投射過來氣勢洶洶的紫外線宣戰,並進入真正的戰鬥。
會不會,照射完了以後,某個故事角色被紫外線給射死了呢?他還是胡思亂想着,然後時間倒數到了零。他趕緊打開櫃子,把七零八落的書籍都拿了出來。剛纔胡思亂想的東西,早已經拋在腦後,完全沒有什麼影響了。

電子書竟然沒有這幾本書。他離開圖書館,帶着一點點的懊惱,因爲出門一次確實是非常的消耗注意力的,因爲在疫情裏面,口罩和社交距離等等,都讓神經質的他頗爲緊張。但是,如果有電子書版本,自然在網上下載就好了,不用親自前來。但是,書籍的電子化好像並沒有他所希望的那樣的主動和迅速。他不知道經過這次疫情,這個狀況能不能夠轉變了。會不會往他所期待的方向有所改變。
坐車的時候,他沒有拿出來書看。畢竟消毒過了,那麼在公共場所他不想讓它們有任何接觸外界的機會了,除非在自己家中這種地方。所以,一直到他回到家裏,他才發現,其中一本書真的少了幾頁。難道?消毒時候的胡思亂想給成真了?他的懊惱更加加重了,這幾本書是要寫一片研究文章的必備材料,這意味着他必須要再次走一趟,去換另外一本。

天啊!我呼喚電子書!

閲讀更多..
文章列表..
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