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

別畫在我的書本上


她很生氣,因爲他在他的書本上畫了一些東西。
他感覺到內疚,但是也有一點委屈。他在受教育的過程中,他的老師和同學們也都普遍使用有顏色的筆來去把書本上的重點畫出來。他養成了習慣。
別畫在我的書本上
她和他的教育背景不一樣,不是說學歷,他們是在讀碩士研究生時候認識的,學歷是相當的。但是他們在之前受教育的地點不一樣。
她不喜歡在書上畫,雖然她以前的同學也有部分是會在課本的重點字下面畫橫線的,但是程度上絕不會和他那樣,用各種顏色的筆紅紅綠綠黃黃的,大規模的在書上畫。
所以,她對於書本上畫線這些事情是不感冒的。關鍵是,她是有一點潔癖,整潔過頭的要求,所以,她不會也不會允許別人在她的書本上畫或者寫。

這一點,他們兩個認識不久時候,他就知道了。曾經他這麼問她,小心翼翼的:“畫一下重點,不是更容易加深記憶嗎?”
她白了他一眼說:“我記憶力沒有你那麼差。”
她的記憶力是很好,看過兩三遍就能夠記下來重點。所以,她是不需要在書本上面去劃線的。
經過那次以後,他很少再問相應的問題,但也時不時的提醒自己,和她一樣保持書本的整潔吧。爲什麼呢?其實,就是因爲他在乎她,希望讓她感到開心而已。

但是,沒有想到,習慣的力量是這麼的巨大。從小養成的習慣,終於在今天給他惹了禍。

沒有疑問,她生氣了。
直接的結果是她有三天沒有理睬她。這促使他想辦法補救。他追到她面前,拿出自己的書和一支筆,說讓她畫他的書,這樣她可以解恨一下。
她白了他一眼,然後走了。
他又去買了她最喜歡的雜誌,放在她的書桌上面。還去買了她喜歡的水果,也放在書桌上面。
這一些都不能夠讓她說出原諒他的話,也不能夠鬆弛下她面對他時候冷冰冰的表情。

但是,他能感覺到她的內心在鬆動。
所以,當他最終祭出超級的殺器的時候,她忍不住笑出來。
什麼殺器呢?
他偷偷在網上買了一個最新出的帶有彩色電子墨水屏幕的電子書閱讀器,還帶有電磁筆的。他收到貨之後,在屏幕上畫了一幅畫,然後再放回去,當成禮物送給她。

還是偷偷放在她的書桌上的。這款閱讀器是她看了很久的了,所以看到,便忍不住打開來看了一下。屏幕上面是他的一個自畫像,老實說,畫得是不怎麼樣,看起來挺衰的。這當然有他故意的成分。上面還寫着一些字:“我畫了你的書,我知道錯了。現在,你可以畫我的臉了,這是電磁筆的,壓感和彩色都有,你可以隨便畫。我不喊疼。”

她忍不住大笑起來。

閲讀更多..
文章列表..
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