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

相向而行,遇在中點


看來,在這個列車上除了他,所有人都是一直注視着窗外的了。這趟北京到莫斯科的列車,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夢幻之旅。雖然被囿在鐵皮箱子般的火車裏,但其實是可以開窗的,畢竟不是高速的火車。所以,人們怎麼能夠不爲了窗外的壯麗景色而雀躍呢?尤其在寶石藍的貝加爾湖經過時,人們完全忘了長途旅程的勞累,沉浸在美麗的景色之中。
相向而行,遇在中點
他也曾經和他們一樣,但現在他只時不時的平靜的擡起頭,望一望外面。這幾年,他坐過太多次這個列車了,見過太多次這些景色,看過它們和各種不同的天氣背景的組合。
而他也曾經是一個組合,他和他的那一位異國愛人,曾經的,在這美麗的湖畔有過非常浪漫的時光。他無法忘記這裏的一切,無法忘記這湖曾滋潤過他和她的愛情,也是這裏的一切彷彿是這美麗時光的吞噬者。那次的訣別,他和她分別登上了不同方向的火車。他還是去了莫斯科,而她去了北京。兩個異國人,決裂在美麗的湖畔,然後各自去了對方的國家。
都是爲了工作。其實只是爲了工作地點的問題而已罷了!多大的事情呢?但是感情的事情就是這樣,沒有什麼邏輯可以講。他和她都是嚮往自由和遠方的人,彷彿註定要生活在遠離自己故土的地方,只是彼此把對方的故土當成了遠方的目標而已。美麗的錯過,總是有深刻的根源。

不想這麼多了。他低下他的頭,繼續閱讀他的電子書。那個黑白色設備上面的字裏行間,彷彿和他走過的亞細亞腹地那麼廣闊,那麼充滿吸引力。他不是不熱愛自己的故鄉,相反,他非常的熱愛故土,經年的往返,正是他的內心的一個證明。他有放不下的東西,家人和童年的回憶,家國的情懷。
所以,他在路途上的時候,總是在閱讀國內書城裏的書,各種書籍,畢竟這趟車是挺長時間的。他讀過一些奇幻的修真小說,但是也讀很多的現實題材的小說。獨自一個人在路途,總是能夠讀很多部小說。

很快,他又看完一本了。下一本,他翻開第一張的序,上面寫着一句話:相向而走,雖然我們無法走到對方最初之地,但我們能相遇在中點。
他突然擡頭,望見了窗外寶藍色的貝加爾湖。那裏,是他們的中點。

閲讀更多..
文章列表..
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