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

我求一個書籤


對於神明,他感覺自己是和孔夫子學了,也就是說人間的事情都還沒有整明白,管那許多事情做什麼?也就是所謂敬而遠之的一個態度和做法。
但是,生活總會是用這樣和那樣的打擊,來提醒心高氣傲的他,不管怎麼樣,這個世界就是有一些事情你搞不定擺不平的。
但是這樣的打擊,顯然並沒能打垮他,不能摧毀他的意志底線。但是,對於生活的無常,還是隨着年歲的增長,他有了更加多的體驗和看法。
他的一些做法,從骨子裏面體現了不認輸,但是讓人看起來就感覺他是憤世嫉俗了。後來,多人這麼想,也有幾個親密一點的朋友向他提醒,這讓他自己也有了一些驚醒。
例如,在和家人一起去旅遊,經過名山大川,有道觀佛寺,家人們去求籤問前程。他便有些不耐煩的,但是長輩出於對他的關愛,是嚴格要求他也要去求一下。
他自然是和孝的人,否則讀那麼多國學書籍豈非完全浪費了。但他依然是高亢着頭的,籤他要求的,但是嘴巴裏面嘟嘟囔囔的是另外一層意思。

我求一個書籤!

這是他的說辭,也算是聰明的做法。既可獲得長輩的認同,又可以安撫自己的內心,我並非臣服於這世俗的神明而放棄理想,我要一個書籤吧了!

當朋友們提示幾次後,他自然也對自己的不夠圓滑做了一個思考。本性難以改變,但到他突然有一條想到人生就是一本書這句話時候,他同時聯想到自己的求一個書籤的做法。他想,也許人生是很多本書,而不是一本。所以,當我讀其中一本到一個地方,但卻需要換去另外一個書去看,我需要一個書籤,把我現在這本書看到的地方記住。

他對自己的反省主要的點在於,以前我總以爲自己的人生是一本書,要不斷堅持,別人的那本書是不能停止我這本書的。我如果一生只讀一本書,當然也不用一個書籤。但是,我錯了,我其實和周圍的很多人在一起讀另外的很多書,我的身份不斷在轉變着。但我卻一直不能認識和承認這一點,所以顯得那麼不夠圓滑,到頭來,反而逼迫得自己都憤世嫉俗了。

他對於人生的書籤的這個思考,得出來的結論,讓他感覺到一種豁然開朗。他感覺能放開了很多事情,當他可以切換自己在不同身份時,他才發現了真正的自由。

閲讀更多..
文章列表..
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