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

不是每一本書都有人看過


這個世界上面,資源的分配,實在是太過不平衡。這種不平衡,如果畫出來曲線,往往就是一箇中間異常突出的分佈,在兩邊則往往是很少的。
這種不平衡,卻又是普遍的存在,所以那個曲線往往又是叫做自然分佈曲線。既然是自然分佈,那麼就意味着其存在就是合理了。
在寫書的人的世界裏面,何嘗不是同樣的情況?並不是每一本書,都會有人來看。而那些佔據了暢銷書位的書,因爲馬太效應,會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這種效應的來源,是人們的好奇心,商家資源的傾斜投入,人們隨大溜的羊羣效應,這些綜合起來,就讓已經擁有很多的關注度的書籍,得到更多的人的青睞。但是,這些書的內容的質量如何,大概是屬於中等而已,甚至很多的地方,就是研究了人們的心理後,做出來的譁衆取寵的內容。這個在實體書店是如此,在網上電子書閱讀的領域,其實更加突出,因爲網絡世界其實是擁有一些能力,把某些發展態勢生命流程給加速的。

他寫過幾本書,在網上某個書城網站發表了。寫得累如狗一樣,他這麼形容。終歸是因爲自己的持續努力,雖然並非大火,但是勤勞的輸出內容,也是書城和寫手們的共生體系需要的優良品質。所以,書城就把他給甄選出來,簽了約。
這大體上來說,對他是一個好的事情,因爲這意味着書城會給更多的資源給他。在網上閱讀市場,對於寫手來說非常重要的資源,就是自己寫的電子書的曝光率。書城讓更多的人看到你的書,那就是最大的支持了。所以,他更加忙碌了。因爲,簽約了以後,合同裏面就有要求,需要保證每天的字數輸出。
每一個寫書的人都有一個夢想,就是書大賣,然後進入全書出版流程,自己也正兒八經地成爲一個作家。但是,在衆多的網上書作者中,只有比例很少的人,才能夠奮鬥到這個階段。辛苦,是大家都是,成功,則只是少數人。這叫做競爭,殘酷,但是也是行業的基本規則。

每一個成功的寫手,或許他是應該感謝那些沒有成功的寫手們。因爲一個龐大的參與人數,才讓一個行業得到比較多的關注,並在競爭中精選出人們喜愛的作品,讓他們成功。只有淅淅瀝瀝幾滴雨,是不能夠成就一個大海容量的市場的,也不會有人能從中得到回報。讓那些書沒有大賣的人,也得到應有的一些回報吧!

閲讀更多..
文章列表..
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