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

安心纔可以讀書

困!他的眼睛不斷地迷糊,他竭力地睜大它們,但是差點失敗,陷入無邊的睡眠之中。
突然,一則扣款的短信讓他激靈一下子醒了。人體真是奇怪,如果困是物理層面的疲憊,那麼怎麼會一條短信讓他一下子精神起來?說是心理層面的,怎麼有做了那麼多的心理掙扎,都無法將自己喚醒?

他在越來越清醒的頭腦裏面整理着邏輯的鏈條。要扣款高峯了,錢即將出現短缺,我即將麻煩,我非要多些幾篇文章交上去,賺到一些稿費,度過這次難關。那麼,我一定要看完這幾本大部頭,否則寫出來的東西一定沒有內容,一定會被退稿,我一定白費功夫,並且最終還是擺脫不了困境。

但是,這種清晰的推理過程,好像效果不怎麼能比得上最初那個短信的激靈一下子。他發現自己又開始有點犯困了。
不管了,硬抗吧。他猛喝一口咖啡,捏了一下臉上的肉肉,順便扇了自己一個耳光。
強攻!我要輸出!他嘴巴裏面喊着。
這次的一鼓作氣,消滅了一半的書,在一個小時內,他保持了很高的效率。

這個任務終於完成了差不多的時候,他呆呆地躺在沙發上,望向吊燈的光亮。我是不是陷入很慘烈的境地了,我以前讀書完全是瞬間進入狀態的啊!我現在怎麼都不能夠靜下心來,這是不是意味着我正在喪失掉讀書的能力?
如果心不能安靜下來,怎麼能夠讀書呢?他捂着自己的臉,感覺到非常的疲憊和沮喪。我毀了,這該死的生活。也許我不應該一個人出來這個城市,否則生活成本不會這個高。在家裏面,好歹還有爹媽給頂了一些成本,地方上生活成本也不好。

但是,我怎麼可能放棄!我不甘心!不甘心也可以是理由,不是嗎?他在自己內心中痛苦地嘶喊着。不甘心,順着一條安靜的按部就班的路走!如果人人都是那樣,這個世界是沒有創意和驚喜的,那樣的生活,有什麼用?有什麼值得堅持!

他的思想鬥爭最終以肚子餓了結束。在這個城市,類似他的這種心理過程,每天在很多年輕人身上發生着。這個城市,因爲這些而延續下來了。他們,不正是這個世界的寶貴的引擎力量嗎?他們,不是一直在努力克服無聊的一幫人嗎?他們,是辛苦的一羣,是對自己負責也揹負着城市責任的一羣。

閲讀更多..
文章列表..
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