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和電子閲讀器的相關文章

站在雜誌攤讀書的少年


被雜誌上的連載小說吸引的他,在少年時候曾經多次站在老闆孃的雜誌攤位前面閱讀。雖然他沒有購買,但是老闆娘也並沒有趕他走的意思。他並沒有想過這裏面是爲什麼,其實有幾個鎮上的青少年和他是一樣的,大部分時間老闆娘都是容忍他們的,除非是哪一天打了脾氣。也許,老闆娘也需要幾個在攤位上面站着閱讀的小子的充場面,好像是廣告效應一樣的吧。
於是,小學和初中那幾年,老闆孃的書攤成爲了他的小圖書館,一直到他離開小鎮去到別的城市上高中。鎮上的最後一個暑假,他破天荒去老闆娘那裏買了幾本書。一個是父母給了點獎勵的錢,在這個小鎮上一起考到他的高中的人不多,是種榮耀。老闆娘那天心情也很好,送了他兩本書,不斷地誇他,想來老闆娘是把他取得這種成績的部分功勞當成是自己的了。
其實,他也是這麼想的,他其實還挺感謝老闆娘提供給他讀書的機會的,因爲那些閱讀,他在考試裏面的作文得了滿分,而各方面的閱讀能力都很不錯。

讀高中的地方,有一個更大的圖書館了。所以,他不再需要要在外面的雜誌攤位上面去站着讀書。時間慢慢的推移,他完成了高中三年的學業,考取了大學。一所不錯的大學,這對於他們家來說是天大的消息,其實對整個小鎮來說也是。
在慶祝的宴會上,他讓父親請了書攤的老闆娘。一個鎮子上,大家基本都認識,這也是很正常的。老闆娘頂着花白色的頭發來的時候,他向她行了一個鞠躬的禮節。這倒是讓她嚇了一跳。但他的父親確實很理解兒子的心情,在那些讀書的日子裏面,其實家裏特別的不寬裕,所以買書來看的念頭,也有一些奢侈。而老闆娘默許他在書攤上蹭着看書,可以說是非常大的恩了。

去往更遠的地方讀大學的他,可以遨遊在更大的書籍的海洋。但是,最初的那些人和物和事情,往往是無法在記憶中抹去的。這些回憶,往往在人生中的特定時期,形成了一種鞭策的力量,讓人們奮發的往上去攀登。書,和懂得感恩的內心,凝聚成的是他人生道路上最堅實的基礎。這種基礎,最初可能只是因爲某一個人在某一個瞬間的仁慈之心。

閲讀更多..
文章列表..
網上電子書平臺精選